close

我家托比皮膚狀況一直都還算是維持不錯狀態,不過7月換毛完後翻翻毛皮端詳觀看,在後腳飛節處可以清楚看到灰黑狀態,

毛層也長得不是很漂亮,底層毛髮有部分根本長不出來,從屁股方向看過去根本像隻有輕微皮膚病的狗狗。

 

在能不給狗狗吃藥就不吃藥【我指西藥部分】的情況下,通常會去尋求其他解決管道,

比方說吃的方面、洗劑方面這二條方向去解決。

之前其實就有估狗搜尋了這方面相關資料,畢竟家裡環境要比一般人家濕度感還高,

托比又討厭曬太陽,不肯好好趙起缸去曬,每天窩在家裡當宅男,皮膚能乖乖好好的阿母就阿密陀佛了!

 

在不幸中獎後,阿木我又去翻出舊資料,然後才知道原來這瓶仁山利舒不便宜呀!

小小一罐才100ml就要噴4張小紅紅出門,喝哩嘎在托比尚屬中型犬規格,

用量上算是合理範圍~這罐足夠用上好幾回啦!呵呵。

 

 

經過2週2次洗澡後的觀察,現在就來跟各位分享洗劑方面的成果囉!

仁山利舒.jpg

我個人的澡狗順序是這樣的:

第一道、含除蚤洗劑(稀釋)

第二道、仁山利舒洗劑(稀釋)

第三道、護毛

擦乾、吹乾毛髮!

一般來說如果皮膚好好沒事的話,我第一道跟第二道我都會使用同一款洗劑!

 

第一次使用會沒太大感覺,而且還忘記用護毛膏,毛髮乾澀無比!呵呵。

第二次使用,托比會偷啃咬身體的舉動大幅降低,經第三週觀察後腳飛節處的毛髮也慢慢的稍稍滋長些許,不再能輕易的看到底部膚色。

之前都會躲起來偷咬,然後他一咬就會咬到不曉得要停!偏執狂的性子呀!

被發現後通常已經是咬到二隻後腳跟毛都已呈現凸凸紅紅狀態!可以輕易看見底層微微紅腫膚色~

然後就是重複戴頭套、解除頭套、躲起來偷咬、被發現、戴頭套、解除頭套......不停輪迴。


 

如果不想狗狗常吃西藥的話,或許你也能嚐試看這方法有沒有效,反正這瓶洗髮精人本來就能使用啊!試試囉!

註:稀釋部分個人很隨性,用個600ml寶特瓶倒約0.5公分高度的劑量,加滿整瓶水量就使用了,覺得不夠再額外添加洗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